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假如真要加稅


都是那些日子, 曾俊華、唐英年,誰似特首?

他把不增加長者生果金、拉到人口老化作借口,(這可是我一直無法忍受的政府典型靠嚇手段,甚麼到2030年香港人口老化到如何嚴重的的地步......當香港人白痴咩!)說增加生果金,可能會引致加稅!由700元生果金,加到1000元就要加稅,那特區政府要補貼港珠澳大橋五成建築費,又要加多少稅?


曾財爺說: 2030年人口老化到每4個人有一個人合資格取金果金.

算術題:
(1) 每4個人有一個老人的人口金字塔是怎麼模樣?
(2) 假設真要加稅, 一個普通人要多繳多少稅?

答:
(1) 設一百歲以上的人口可忽略. 那金字塔大概是一個矩形, 即每一個年紀都約有相同數量的人數, 每個年紀都佔1%. 75歲以上佔四份一, 25歲以下佔四份一, 25-75佔五成.

以400人做一個單位. 每300人要供款給100個老人. 生果金加$300,
總共的開支增加=$300*100 = $30,000

政府說: 90%稅款來自10%的人, 10%稅款來自另外的90%的人.

90%普通人一共要多供的錢 = 0.1*30,000 = $3,000
人數 = 0.9*300 = 270
平均每個普通人 = $3000/270 = $11.1
撇除25歲以下的人則為 $3000/200 = $15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