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得成女傭


得成僱傭的廣告, 公然種族歧視----不記得這句話是誰說的.

為甚麼說它種族歧視? 因為廣告二話不說, 認定撳鐘的泰國人, 印尼人, 菲律賓人都是外地女傭. 換句話說, 它認定這些南亞國家, 正如陶傑之前得罪人家的講法一樣, 都是僕人國家.

而我們(包括我)如果看著看著, 才忽然猛醒有點不對勁, 那就意味我們心底也早習以為常, 跟陶傑沆瀣一氣了.

2 Comments:

:: Blogger kafailo (28.05.09, 11:57   ) sagt...

我對另一個僱傭公司(陽光女傭?)的廣告不以為然。畫面設計得像是個顯示屏,播出一個穿典型女傭服的女人,鏡頭隨自體軸心慢轉。背景小孩聲大叫:「我鐘意呢個!」,就是在顯示屏一頁一頁地翻目錄,挑好了就要這件貨吧的樣子。



:: Blogger sf (02.06.09, 01:25   ) sagt...

真是名副其實的物化. 公司裡耳聞目睹, 徒難奈何.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