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好使好用的希特拉


希特拉都買唔到奶粉
(youtube)

背景:


陳雲 <買奶粉,亡中國>
---------------------

大陸客四處搜購奶粉回國倒賣,已令列國憤怨。新西蘭和荷蘭的超市在二〇一一年六月實施奶粉限購令,每人限購四罐,重複入內購買的,會被超市請走。荷蘭是自由貿易的始祖國,也提出限購令,可見奶粉是戰略性的本地嬰兒糧食,並非一般商品。固然,母乳是最佳的嬰兒食物,但限於授乳習慣、婦女外出工作及公共場所設備等問題,始終要有配方奶粉做嬰兒糧食補充。香港的傳統母親哺乳習慣被配方奶粉打垮,更要政府確保嬰兒奶粉穩定供應。

秉承自由貿易精神的荷蘭實施奶粉限購,有強烈本土精神的德國又如何?德國的做法,是禁止出口:即使中國買家誘之以利,德國最大的奶粉生產商美樂寶(Milupa)謝絕出口中國。容我翻譯一段德文《圖片報》(Bild)的新聞(本年一月十八日),保證香港人讀到觸目驚心。題目是「Milupa售罄!中國嬰兒飲德國奶粉」,新聞網頁連結的標題,誇張一點,是「中國嬰兒喝光了德國奶粉」:

「法蘭克福消息:德國鬧奶粉荒。憤怒的母親站在空蕩蕩的超市貨架之前。黑森州的兩個由美樂寶生產的暢銷奶粉Milumil及Aptamil一罐難求。(德文粗體大字)因為中國人買光了我們的奶粉!自從三聚氰胺醜聞在2008年爆發之後(580嬰患病,一死),中國人寧可購買德國貨,令我們的貨架空空如也。」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