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再說榆林

  • 溯洄從之

  • 日不落: 榆林拒絕擺放女同志小冊子 III

    基督徒群體也不盡是驚弓之鳥,動輒大呼小叫,甚至劍拔弩張的,見瓶情〈諸神之爭或是坦誠對話──榆林事件的啟示〉,載於《時代論壇》:

    若了解事倩多一點,就知道事情其實不是衝著教會團體來的行動,而是榆林本身的做法很有問題。

    ......

    這樣一開始就壁壘分明地把不同意見的雙方放在對立的位置,不單是對話的空間只會不斷地萎縮,更會由於各自歸邊而在連事實也未曾、甚至不願弄清楚的情況下,因著憂慮和恐懼而不斷進行民粹式表態政治的意識型態之爭(或韋伯所謂的諸神之爭)。其實榆林事件的啟示就正在於,坦誠、溝通和尊重是建立一個和平而多元的社會所絕對需要的基本要素,不然的話,誤解與妒恨只會加深和升級,彼此也不可自制地把對方妖魔化,再終只會演化成仇恨和各種形式的暴力,這絕對不是我們願意見到的一個悲劇性結果。


    另:ahsun的文章很有啟發性。
    .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