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spam 終於湧進來了


莫問喪鐘為誰響
喪鐘原是為君敲

spam來了!

7 Comments:

:: Blogger zz............. (12.08.05, 09:35   ) sagt...

好煩人,早在上兩個星期已有這種情況。有沒有一種病毒,是一有人放置廣告,就會中毒,繼而server癱瘓呢?唉。



:: Blogger sf (12.08.05, 12:58   ) sagt...

病毒就沒有了 (其實是有的). 不過如果能控制自己的server, 就可以截ip. 即是說一知道哪部機器來放spam,就不准它留言. 你可以請你的技術支援弄弄.

另, 你好像去了看長生殿, 我也看了,坐在閣樓幾乎最排,拿望遠鏡才看得清楚. 感覺如何? 我愛崑曲的婉約.



:: Blogger zz............. (12.08.05, 15:32   ) sagt...

這個下午實在好睏,我幾乎伏案沉沉睡去....。

承蒙吾友的週到,票她一早去了買,故此也算坐了頗佳的位子。坐下面正中偏左。

該怎麼說....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崑劇,沒前文承接,不敢說上什麼批評話,不過,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細緻,譬如說舉手投足那些造手(是否這個"造"字呢?)。

梅妃的聲音悅耳過楊妃。
那批衣,是葉錦添的傑作?色彩豐富。
他倆冰釋誤會再締前緣時,我還是有點感動。
高力士的聲音有點沙,有點濁。

而我實在實在,愛聽那些現場的小調音樂。這與唱片或電視中傳來的,是兩樣。

有些疑問,是否崑劇全在述說情愛?

*****
我這個晚上又去苦幹啦。你是否那種會去泡蘭桂芳的人?



:: Blogger sf (13.08.05, 01:51   ) sagt...

zz, 愛情永遠是最好的題材, 六百年前的崑曲到六百年後的王晶亦然. 就算新浪潮的阿倫雷奈(今晚剛看完廣島之戀),作品十之七八也離不開愛情.

崑曲並非全部都有才子佳人, 但多多少少總有些愛談情愛. 少數例外如竇娥冤, 和講關羽與魯肅講數的單刀會等(剛巧都是關漢卿的作品).

不夠細緻嗎? 上半場是的, 下半場好多了. 崑劇講究字字都有身段做手, 回想一下下半場一開始驚變埋玉兩折, 那是經過千錘百鍊, 打磨了上一二百年的經典折子. 每個字都有一個甚至幾個動作.

你看的是上海崑劇團嘛,他們為了遷就現代觀眾, 做了許多改動, 減少抽象, 加快節奏, 自然無法就周全. 所以顯得不夠細膩, 尤其是新編的那些.不過勝在好看, 易明, 可惜犧牲了崑曲的綩約細膩---這是我個人的偏見.



:: Blogger zz............. (15.08.05, 09:47   ) sagt...

謝你的分享。



:: Blogger sidekick (19.08.05, 21:10   ) sagt...

http://blog.tinyau.net/archives/2005/08/19/blogger-add-comment-captcha/



:: Blogger sf (20.08.05, 01:42   ) sagt...

已加了Captcha. 試驗中. 謝.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