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manfred's career talk

  • 溯洄從之

  • 自在四樓想像空間 - Career talk:

    台上那位合伙人口沫橫飛地說著怕痛的石頭的故事。.....故事的含義是:你哋係資優人才啊,要忍耐下啊,讓我們琢磨你啊,係辛苦嫁啦,玉不琢不成器嘛。唔肯比人琢呀,第日就比人踩住架啦。


    機心. 我很厭惡這些搧動機心的宣傳故事, 聞之每每氣結心頭, 耐性全失. 除非出現在戰爭時期, 還可以諒解一下. 我有一種偏見: 莊子所謂櫺朽之材, 無用之用, 也許不合時宜, 但容不下這種瀟遙的意底牢結, 無論說得多動聽, 一定出了毛病.

    PS: 我唯一信服有權要求人 *如此* 受其`雕琢'的, 只有上天,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上天.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