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鴉片戰爭外傳 (備忘)


* 洪朝貴 《鴉片戰爭外傳》:
過去十數年來, 英國大量輸入鴉片, 賺走大清帝國許多銀子, 讓我們國家由出超變成入超。 近日以來, 食品商業聯盟 BFA (成員其實主要都是生產鴉片的東印度公司的子公司 -- 畢竟今日的食品有那一項不含鴉片的成分呢?) 要求大清政府要嚴厲緝拿盜種罌粟牟取暴利的農民, 及為了省錢而在自家後院種植罌粟的公司與民眾。

專精於生產鴉片的東印度公司中國區經理史耀乾說: 「東印度公司每年斥資數千萬元, 進行罌粟品種的改良, 加工, 及行銷, 今天大家才有香甜可口, 愛不釋手的鴉片可以吸。 如果大家不尊重罌粟播種權, 隨便拿我們研發出來的種子去種, 這種行為不是和海盜行為一樣嗎? 請大家支持「罌粟播種權」的觀念, 不要在自己家裡種植罌粟。 我們先前已經有一段緩衝時間給大家, 只要你及時自首, 按照家中非法種植的罌粟株數購買足夠的播種權, 我們都既往不究。 」......

全文


* 亞當閒話 2005.06.30 《火狐與我的故事 – 為什麼你也要用Firefox》:

這個故事說明了一件事,開放源碼的軟件,其實就是不以滿足商業需求為主要目標的作品。很多時候,為了趕市場的需要及打擊對手,很多公司都會急就章地推出自己的軟件,其實他們的軟件很多時連除蟲也沒有做,便推出市場了。開放源碼軟件,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信念就是做最好的軟件出來。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