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難難難 (囈語)


我需要一個樹洞.

遇上史上最大挑戰的補習. 一個除了一步步跟著標準程序走以外甚麼也猶豫的學生, 一心只關注一件事: 對還是錯. 對錯, 不是有沒有道理, 而是合不合乎規格----規格, 就是別人定下的規矩. 結果答問題, 用心不在忖摸背後的原理, 而是忖摸出題者的要求. 不聽話嗎? 不是, 聽話得很, 表面上很守規矩, 骨子裡卻自尊心很強, 受不得人話.

也許是我心頭高, 經我手的, 不能容他做規規矩矩的鏍絲人就算. 可是, 要他在極短時間內開竅, 有甚麼法子? 有甚麼法子? 我摸不通.

對著他, 我想轉身逃.

2 Comments:

:: Blogger Felix (12.08.06, 08:03   ) sagt...

如此學生,有時間限制的練習可能會有效。我想,時限可以令人明白,現實不容人固執。



:: Blogger sf (16.08.06, 13:51   ) sagt...

F, 謝謝你的提議. 話說回來, 樹洞呼喊, 未必句句真話, 也許是我委過於人, 以求自己感覺良好也說不定.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