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三地三檢 關鍵突破


問題: 你猜曾特首懂不懂得 會議成果, 會議結果, 會議後果 的分別? 試用下例子來說明. (3分)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辛苦了各位。今天我很高興與黃華華省長主持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剛才黃省長已經介紹了不少我們工作的進度和未來的合作計劃,非常前瞻性地說出我們今次的成果。我會集中講一講四項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項目。

  第一項是有關於大型基建的合作。就港珠澳大橋,有關各方已經贊同「三地三檢」的模式,並同意委託設計單位,即是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盡快開展「三地三檢」模式下,具體口岸設置方案及選址安排的各項研究論證。與此同時,對大橋的投融資方案亦會繼續抓緊研究和論證。有關方案經論證可行的話,上報中央政府批准後,會立即啟動大橋建設工程。這是一個關鍵的突破。大家已經在口岸模式、加快進度,以及早日啟動建設工程上已達成共識,我相信這是大家所期待的好消息。

----政府公告(2006.08.02): 行政長官新聞發布會談話內容(一)


你看曾特首多曉得說話. 三地三檢, 就是各有各檢. 換句話說, 即是談判失敗, 放棄協商, 直接開工建橋算了.

如果Missy在香港, 他一定會說, "噢, 真是一個關鍵的突破啊!"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