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香盈 2


三歲小姑娘香盈的父母和朋友在玩橋牌. 有人問香盈, 贏的感覺是怎樣的? 輸的感覺是怎樣的?

香盈: 贏就像騎著一匹跑得很快的馬. 輸就像只有一粒朱古力, 可是連這一粒也給人吃掉.


既然如此, 我們改改規矩. 以後贏的沒有獎, 輸的可得一粒糖. 香盈, 你希望你爸爸贏還是輸?

香盈: 那麼贏輸贏輸吧.

17 Comments:

:: Blogger Birgit (07.08.06, 13:12   ) sagt...

這小姑娘有趣.是不是看了賽馬節目啊?

”贏輸贏輸”,像佛偈.是贏即是輸輸即是贏還是既不願放棄”贏”的名又想要”輸”的利呢?



:: Blogger sf (08.08.06, 18:02   ) sagt...

姨姨, 賭,他家是不沾的. 這小姑娘的心靈非常敏銳. 大概是承繼了他媽媽的善感的禀賦, 蕙質蘭心的氣質. 可惜他們一家老是給愁雲籠罩, 即使在最好的知交身旁, 一年來也沒見過他媽媽開懷地笑過.



:: Blogger Birgit (09.08.06, 17:52   ) sagt...

嗯.願早慧的香盈會是快樂的香盈.



:: Anonymous Anonym (15.08.06, 01:13   ) sagt...

我真的是路人,
純粹是好玩在google搜尋欄打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後就連到這裡了。

嗯....看見自己的名字有奇妙的感覺...



:: Blogger sf (16.08.06, 00:43   ) sagt...

路人, 東籬把酒黃昏後, 有暗香盈袖, 你的名字也叫香盈嗎? 也是姓香名盈?

花徑不曾緣客掃, 篷門今始為君開. 泊海裡, 人人也是路人, 人人有自己的家. 走過人家的屋子, 忽然起了興緻, 動了心, 留幾句言, 答幾句話, 或慷慨, 或溫婉, 就這樣拈花微笑, 惺惺相惜.

有空再來逛逛, 打個招呼.



:: Anonymous Anonym (20.08.06, 22:05   ) sagt...

噢不不.....
香盈只是我的名。姓氏就保個密吧。(笑)

話說第一次在課文中讀到自己的名字是在國中的古詩十九首,
〝馨香盈懷袖〞一句,讓全班都笑了。
--我的名字藏在詩句中。

P.S:另一個有趣的東西↓香盈實業有限公司

" http://84390973.boss.com.tw/show_page.asp?income=84390973 "



:: Anonymous Anonym (21.08.06, 02:42   ) sagt...

香盈的媽媽也是路過
卻不免心驚
忽地在人家的地方讀到女兒和自己的名字
好不汗顏

小女好思好辯 倒是真的
可她媽媽不過尋常婦人
平日洗衣做飯
素少與陌生人來往
自有幾分孤僻
是以不苟言笑
請恕無禮

小女香盈的名字
始於古詩十九首
當然有暗香盈袖也很妥貼
有想過取香盈懷
可仍嫌做作
其實喜歡盈字圓滿之意
盈盈一水 水澄心澈


在此相遇
就在此交個朋友
(其實是巧明在msn提起你)
信是有緣



:: Blogger sf (22.08.06, 00:30   ) sagt...

路人香盈, 這種小時候會讓全班都笑了的名字, 到長大了就會珍而重之.

香盈媽媽, 千金的名字太美了, 忍不住寫出來. 盈盈一水, 涓涓細流, 是為緣起. 好奇你怎麼會摸到此僻壤, 是明哥引路嗎?



:: Anonymous Anonym (22.08.06, 04:07   ) sagt...

對啊,是我引路的,不見怪吧!

七月時見過小香盈一面,得出一個結論:勁想生女!呵呵!



:: Anonymous Anonym (22.08.06, 20:11   ) sagt...

如果像巧明的女兒
一定巧
也許像郭襄

謝謝大家對小女和她名字的錯愛
都是一點偶然
香姓本來就特別吧

香盈可是難教的女孩
心思一點不像她媽媽簡單
近日她忽然跟我說
我好多謝你照顧我這麼多年
到你老了 我就給你做麥片早餐
又說 你頭髮長 還沒老
爸爸沒頭髮 老了 會死的
我不想
我不想只看到他照片啊 我喜歡真人
有時 她會說
你這雙鞋子/ 這衣服好美啊
如果到我長大了還沒破
你就留給我 可以嗎
有一次 她告訴我 她英文很了得
叫我隨便考問
最後我問十字架是什麼 料她不懂
她竟然答我 salvation
跟她說話 要有點心理準備
香盈媽媽



:: Blogger sf (23.08.06, 00:34   ) sagt...

巧明的女兒似郭襄? 那一定了. 事關巧明是不是黃蓉也許說不定, 不過他丈夫就毫無疑問有郭靖的氣質囉.

香盈媽媽, 你一定一定要開個泊, 把她的說話記下來啊! 請別怪我冒昧, 你懷她的時候有沒有踏過巨人的足印? 或者甚麼時候她告訴過你張愛玲寫第一爐香之時窗外的光景?

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 你有如此天分高明,性情穎慧的女兒,注定你要多費心神了. 她以後有甚麼巂永的說語, 你一定要來告訴我呀.



:: Blogger sf (23.08.06, 12:36   ) sagt...

香盈是何等愛她爸爸.



:: Anonymous Anonym (23.08.06, 22:28   ) sagt...

客人在人家的地方說個沒完沒了
請恕無禮

孩子的佻皮話或雋言哲語
誰家的孩子都會說的
也許你們少見孩子
就覺得稀奇
但說實的 我常常見她
有時也不免驚心
也是郭靖一般的香爸爸
更是招架不了

我懷香盈嘔吐最厲害的時候
正編一個不懷孕也要吐的書
就是梁永泰的新領袖dna
顏弟 你看有何關係嗎

我是個迷戀文字的人
尤以手書為甚
有關香盈和個人瑣事
也有記在本子裡
曾登記過blog
但諸事煩憂
始終未能盡懷
及後又登過xanga
就只在今年六四胡筆過
http://www.xanga.com/bluepotlai
現下或可再考慮
結友談書
對於日夕柴米醬醋的愚婦
無疑是開眼之途

至於巧明未生的女兒
我也來說一下
郭襄集了郭黃二人之長
小巧有一個在牛城攻讀的父親
還差得了哪裡
一定大仁大勇
單是這顆心
黃蓉已常自嘆不如
有何不好
楊過難求
能遇上郭靖
已經終生無憾
哈哈
小巧一定巧
我有信心

顏弟 若要再談下去
除了貴家貴地
可有別途
香盈媽媽



:: Blogger 黑夜的藍眼睛 (24.08.06, 11:47   ) sagt...

終於搬了家
但不一定常在家
http://bluepotlai.blogspot.com/
香盈媽媽



:: Blogger sf (24.08.06, 14:09   ) sagt...

無怪乎你最愛看藍.



:: Anonymous Anonym (25.08.06, 02:38   ) sagt...

不好意思,就讓我這個路人多講兩句。

好了,好了,香盈媽媽出關,有自己的花園,以後可以常常看到你的文字,我在這兒就多了點寄託,你記緊要常常打理花園啊!

呵呵,話說回來,你們兩個文縐縐的古人東一句黃蓉西一句郭靖,真的弄得我不知廉恥的樂昏了頭啊!不過我身旁那位仁兄,卻由衷的認為他跟郭大俠沾不上邊,嫌人家太笨云云,他一直深信自己與楊過或冷孤沖更相近。

所以說,要像他活得開心並不難,最重要是的懂得發夢,呵呵!



:: Blogger sf (25.08.06, 12:52   ) sagt...

巧明, 好了好了, 不要再自稱路人好不好? 香盈媽媽的文字bluepot,拭目以待.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