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1936柏林奧運會 (囈語)


讀猶不覺, 一聽, 熱淚盈眶.

香港仔公國, 每天說一個故事 引 李怡一分鐘閱讀:

運動場上經典鏡頭(第862集)

希特勒要魯茲‧朗擊敗美國黑人選手歐文斯,來證明他的種族優劣論。......歐文斯一再試跑,卻遲疑,不敢作最後一跳。...魯茲‧朗告訴歐文斯,他用了一個小訣竅解決了困難。......

歐文斯以微弱優勢贏了他。貴賓席上的希特勒臉色鐵青,看台上的觀眾倏忽沉靜。場中,魯茲‧朗跑到歐文斯站的地方,舉起他的手高聲喊:「歐文斯!歐文斯!」歐文斯向觀眾答謝,但他隨即舉起魯茲‧朗的手,聲嘶力竭地喊:「魯茲‧朗!魯茲‧朗!」

多年後他回憶,是魯茲‧朗幫助他贏得的金牌,並使他了解到,單純的人類之愛和真正不磨滅的運動員精神。


延伸:
* GUILBERT

2 Comments:

:: Blogger 黑夜的藍眼睛 (08.09.06, 01:15   ) sagt...

不朽
決不是名利



:: Blogger sf (13.09.06, 12:27   ) sagt...

不知魯茲朗後來如何.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