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罪與救恩 (小廣告)


這個「走出斗底」課程的宣傳委實太弱了, 簡直浪費! 忍不住要轉貼出來.

有些人寫文很了得, 口講就不成, 如馮偉文 (參《》22期前後的吹笛篇). 有些人寫的文章平平凡凡似的, 口講卻足堪玩味, 極富啟發性, 如劉子睿(scm的老餅份子).

強力推介:

劉子睿 -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罪與救恩
11月3日(五) 7:30pm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基督教協進大樓地窖(LG)

個人的罪、結構的罪、社會的罪、宇宙的罪......何謂「罪」?「救恩」又是什麼?這一節我們會一起反思這些平日耳熟能詳的觀念,並探討不同的罪觀和救恩觀所反映的神學思想,以及不同神學思想對信徒理解世事萬物的影響。


先旨聲明, 小小激激地架吓.



* * *


「走出斗底」跨宗派青年信徒培育計劃
核心青年信徒培育課程


目標:為香港培育青年信徒,讓他/她們成為具普世關懷及合一精神的信徒領袖,在所處的教會及社區開拓社會宣教事工。
對象:青年信徒
費用:每節$50(學生及經濟有困難者可豁免或按能力奉獻)
查詢:劉劍玲小姐 92159665 尹凱榮先生 23687123
報名:請電郵至scmhk2005@yahoo.com.hk索取報名表格


課程內容:
聖經蒙查查──聖經神學初探
    講員:黃慧貞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
    10月20日(五) 7:30pm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基督教協進大樓地窖(LG)
    查經 = OIA?
    不同人看聖經有不同的體會,這一節將會有不同查經法的介紹(包括婦女釋經、處境釋經等)。除了一起查查聖經外,更重要的是透過不同的查經法來思考福音的意義,擴闊對信仰的想象和理解。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罪與救恩──系統神學初探
    講員:劉子睿博士 香港聖公會聖馬提亞堂牧民主任
    11月3日(五) 7:30pm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基督教協進大樓地窖(LG)
    個人的罪、結構的罪、社會的罪、宇宙的罪……
    何謂「罪」?「救恩」又是什麼?這一節我們會一起反思這些平日耳熟能詳的觀念,並探討不同的罪觀和救恩觀所反映的神學思想,以及不同神學思想對信徒理解世事萬物的影響。



青年論述在香港
    講員:關瑞文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授
    11月24日(五) 7:30pm 地點待定
    「有教育機構相信,香港十五至十九歲無業無學的雙失青年人數,會不斷增加,希望政府加強協助……」
    「『隱蔽青年現況及需要研討會』將舉行,研討會的目的是為了令社會大眾更了解一班備受忽視的『隱蔽』青年的現況及需要……」
    從「雙失」到「隱蔽」,與你一起探討香港的青年論述。



你看我看你看我──處境神學初探
    講員:龔立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授
    12月26日(二) 下午 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
    在美洲,黑人面對奴隸主的剝削,出現了解放神學。
    也有亞洲神學。
    那麼,香港有回應其獨特處境的神學嗎?



普世如何歡騰?──福音使命的實踐
    講員:郭乃弘牧師 Kowloon Union Church Senior Pastor
    1月13-14日(六-日) 時間地點待定
    以色列戰爭、世貿會議、南亞海難、婦女權益、工人保障、人權問題……
    這一節我們將認識到普世教會如何回應各種社會議題,又香港基督教的實踐情況。


我的燈需要油──靈命成長與社會關懷

    講員:胡露茜女士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
    1月13-14日(六-日) 時間地點待定
    靈命成長與關社無關?
    我們期望透過講者的分享,一起探討靈命成長與關社的關係,並透過關心社會實踐基督使命,把信仰開往水深之處。


誠意邀請願意在信仰路上作進深探索的你!

合辦團體:

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
香港基督徒學會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及民生關注委員會

2 Comments:

:: Blogger Julian (24.11.06, 01:11   ) sagt...

咦,船山兄也是SCM的舊識嗎?



:: Blogger sf (25.11.06, 02:21   ) sagt...

心湖兄, 讀過SCM的書算不算舊識?

跟劉子睿不知算不算舊識. 很久以前的事了. 當年編"臨界點", 正逢他落拓, 從中大講師轉為崇基署理校牧, 曾找他談過一兩趟. 後來他離開中大, 到馬提亞堂當牧職助理, 好像許多年了始終不按立他晉鐸.

心湖兄想是SCM的成員了. 不知劉子睿近況如何? 見到他話, 請替我問候他一聲.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