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一石激起千尺浪


何止一石激起千尺浪, 簡直是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重點是下一句, 內加 "女中" 兩個字.)

其實上天待我不薄, 你看曼妙女郎如zz, 炒明, 香媽媽等也來探望. 有的是寫泊前相熟, 有的寫泊後認識. 我就算待人待事如何雲淡風輕, 若即若離, 又焉忍心要她們儘望門輕歎.

* * *

"We have learned how to calculate the speed of sun-rays, but we have not learned how to calculate the pain of separation." Youssef Chahine, 浪子回頭. (2006埃及電影周)

* * *

香媽媽, 早些時候托慧敏姨姨和等待初戀的阿jean送給小香盈的手搖鼓和黃巴士收到了沒有?

* * *

西北有高樓, 上與浮雲齊. 雪萊曾《為詩一辯》, 吾欲何為? 無所為, 無所不為. 這裡不過是個塞滿圾垃的抽屜.

7 Comments:

:: Blogger 倉海君 (31.10.06, 23:31   ) sagt...

除了橡皮圈有點令我費解外,其他幾篇都夠簡單清楚。當然,總有人天生討厭數學的,或許你寫些數學家故事會較受歡迎也說不定。但我只想說,對於有興趣的讀者而言,你的1089系列應該未至於像我的泊般:「x,都唔知你講乜。」



:: Blogger Birgit (01.11.06, 00:17   ) sagt...

船山,你的1089系列我倒是覺得蠻好讀的,而且有所啟發,關始變着法子輔導小晴的數學.要是你從此不寫,還真可惜.不如這樣吧,就照之前所說的,折衷一下,每星期天來一篇--本是忍着不出口的,不過見到倉海君的留言,想起”點菜”一說,也就大言不慚起來.

橡皮筋那個,我也有些糊塗,除非那橡皮筋是面粉一類的東西,不僅可伸可縮,還可撕拉至裂開而不斷開?



:: Blogger sf (01.11.06, 00:27   ) sagt...

倉海君, 1089不是不寫, 而是不獨沽一味,不徐不疾, 按原定計劃以每星期只來一篇的步伐, 穩定地前進. 我要拿捏的是, 怎寫, 每一篇多長----那影響到我要寫多久, 寫三個月還是要寫足一年才完成.



:: Blogger sf (01.11.06, 10:05   ) sagt...

姨姨, 關於橡皮筋那個, 不用除非, 你說的正是. 就是這樣的麵團----孔的數目不會中途改變.

比方說, 用這樣的麵團捏一隻有耳的杯. 換句話說, 一個孔(孔不是穴). 杯上有一隻蟻, 蟻要走到杯上任何一點, 也有兩條路. 無論那隻杯捏成怎樣的形狀, 只要耳始終是一隻, 孔始終是一個, 蟻總有兩條路走.

現實中那有這樣幻想的東西? 你坐地鐡, 抬頭一看那矮矮長長的路線圖, 猛然想到, 設計師費煞思量, 去繪畫避重就輕的取巧路線圖/網絡圖/電線圖/血管圖, 不正是在捏麵團?

麵團, 或者說, 連結關係.



:: Anonymous Anonym (02.11.06, 12:23   ) sagt...

每篇文字都自有(不)喜歡看的人, 又或者, 有人喜歡你到某個程度, 你寫甚麼她/他會認真看呢... (好明顯zz小姐未係囉...)

甲之熊掌, 乙之砒霜 (何況也會有「交杯飲砒霜」的人~~). 與其要取悅全部人, 不如取悅自己啦.

豪多幾MB過你都仲得~



:: Blogger 黑夜的藍眼睛 (03.11.06, 23:15   ) sagt...

sf
先謝謝你
你說的jean 是john 嗎?
搖鼓已經收到
但黃巴士不知是什麼
有空要多來寒舍(進入冬天 更名副其實)
也許很快就要消失
希望你也留下一些記憶
哈哈



:: Anonymous Anonym (04.11.06, 06:58   ) sagt...

唔好意思,又要借奇器你的泊一用!

黑夜的藍眼睛,你們還好嗎?工作方面安頓好沒有?真的要搬嗎?擔心啊,電郵再談!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