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openrice也走漏眼


長發茶餐廳
地址: 鰂魚涌太古城道 (太古城出華蘭路那短巷的街燈下)

鰂魚涌太古城與太古坊交界的華蘭路旁, 有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菜館, 叫長發茶餐廳. 名之謂茶餐廳, 實質小菜館. 價廉物美, 尤其是煲仔飯, 教人回味無窮. 老闆非常用心, 親自看火, 特意把煲斜放, 緩緩旋轉, 讓火力均勻地傳到煲內, 燒出煲底和四壁, 整個煲內壁一層薄薄的香脆飯焦. 一打開煲蓋那一陣陣飯香撲鼻, 真是想起來也覺得肚子餓. 如此用心的煲仔飯, 不過$35, 而且送湯送茶----真是豈有此理!




這個星期先後兩晚在此吃晚飯. (袐訣:記得叫少油)

* $69 二人: 魚香茄子煲仔飯($35) + 西芹蘿蔔魚鬆($28) + 白飯($6) + 送湯送茶免加一

* $27 一人: 滑蛋牛肉飯 + 送湯送茶免加一
(大飯碟,湯碗,茶壺,茶杯,洗盅,筷子,匙更,碗仔,墊碗碟擺滿一桌)

其他拿手好菜包括, 勝瓜蒜葺蒸茄子($48), 蘭花花枝片($38), 菜甫肉碎白豆腐(28).

試問天底下怎可能還有人到附近的大家樂吃晚飯而不來這裡?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太古城道望向華蘭路 (長發 位於街燈下)

這家長發其實就是從前的九記. 大概因為加租太厲害吧, 二十多年終於結業了. 一兩個月後在隔鄰奄奄一息的茶餐廳門外, 竟然看見這位老闆在煮煲仔菜, 原來他頂了手, 舊九記變成了新長發.

5 Comments:

:: Blogger zz............. (07.12.06, 17:05   ) sagt...

這些關於生活的細碎,我好喜歡看呀.
在旁那位,該是女友吧?肯跟你餐餐煲仔飯地吃,你也該心足了.換了是我,一早把你當成煲仔飯裡的材料來燒啦.



:: Anonymous Anonym (07.12.06, 17:55   ) sagt...

相片顯得食物很吸引,還帶出一個疑問:為何還有魚鬆吃呢?星期六晚在牛棚附近的白宮餐室(我認為是不錯的),想叫茄子魚鬆飯,老闆娘搖頭:依家無魚鬆o勒 ~

又係喎……



:: Blogger sf (08.12.06, 02:23   ) sagt...

zz, 此所以我是悶蛋, 信焉.

又, 你要是有天經過太古城, 請紆尊到此店一嚐, 看看我的眼光是否不錯.


燕, 大概是鹹水魚吧?

另,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我在牛棚書展首晚見到的, 是不是你?



:: Anonymous Anonym (08.12.06, 11:38   ) sagt...

牛棚首晚我的確在,但我不能確知你見到的是否就是我 ~



:: Blogger sf (08.12.06, 14:58   ) sagt...

燕, 我認人很差, 常常似曾相識, 又不敢肯定. 於是總定睛把人端詳一番, 搜索枯腸, 看得別人以為我不懷好意.

今年牛棚地攤, 賣舊書者似乎比例不多, 襯著那書就是書的大題目, 有點張冠李戴的感覺.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