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燈醉人醉目光中相聚


電影《傾城之戀》(1984)主題曲
曲:林敏怡 詞:林敏聰 唱:汪明荃

燈醉人醉目光中相聚,燈影裡共醉互相靠著睡,
溫暖懷裡人亦在半醉,在閃閃紅色的柔光裡。

難明白你的真心,心內仍是傷感,
徐徐的起舞,旋律往心中滲,
難明白你的真心,想著甜蜜綺夢,
緩緩讓心意隨樂聲傳送。

燈醉人醉目光中相聚,今天我何故內心有著淚,
請你離去求你別愛我,讓風送著我輕歸去。


不知何故, 這兩天腦海總哼著這首歌的旋律, 歌詞卻依稀只記得一兩個字. 後來向人家請教了, 才知道是1984年許鞍華導演的電影「傾城之戀」的主題曲 (謝!). 論張愛玲小說改編, 此片大概未如理想. 單說那首主題曲的歌詞, 跟小說的精神根本風馬牛不相及----除了小說裡那一段紫醉金迷以外. 不過旋律倒很悅耳, 也很渣沽.

電影中周潤發飾范柳原, 白流蘇呢, 由繆騫人飾演. 繆騫人, 1976年度香港小姐選舉最上鏡小姐出身, 參選時自謂喜愛國畫及旅遊, 尚在求學, 有志從政(!). 當年在電視上見到她, 我還小, 然而「恰便是花似人心向好處牽」, 其眉梢眼角舉手投足, 風情萬種, 銷魂蝕骨, 至今記憶猶新.

PS:
年少時人家問我有沒有甚麼明星偶象, 我的答案很乾脆: 沒有. 那並不是故作清高, 而是當時著實沒想起甚麼人. 時光流逝, 記憶沉澱, 要是今天再問我, 如此牽人, 想來應是有的.

7 Comments:

:: Blogger michelle (11.02.08, 06:52   ) sagt...

哈,想不到船山兄對女人的品味 跟小女有點相近啊 ;)
繆騫人是我其中最喜歡最有印象的演員,少時總覺得周潤發與繆騫人是很好看的一對... ;)



PS 哎喲 你個博格除了中文外的是什麼東東文來呀,唔識睇好易走失路,幸還估到 veröffentlichen 是什麼東東...



:: Anonymous Anonym (11.02.08, 09:14   ) sagt...

林敏怡寫既旋律總係咁靚!講起"傾城之戀"隻歌令小弟即刻想起另一首佢寫既電影"玫瑰的故事"主題曲"最後的玫瑰",呢次就周潤發配張曼玉。



:: Blogger sf (12.02.08, 01:21   ) sagt...

PK_, 音樂與佳人, 開正PK_個瓣.
好, 等即刻去youtube聽下先.


michelle 還喜歡哪一個呢?

對女人的品味......嗯,我倒沒認真想過 去「品味」女人這回事. 一言驚醒, 既是上天妙造, 除了愛惜, 自應細細品味. (打電話約女友先)

回PS: 你倒妙, 明擺著kommentar猜不著, 倒看得懂veroeffentlichen. 善哉善哉.



:: Blogger michelle (14.02.08, 00:38   ) sagt...

船山兄呀船山兄,kommentar 不用猜嘛,你不是在字下面釋了嗎。



:: Blogger michelle (14.02.08, 00:47   ) sagt...

係喎  原來在那里連起了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
在寫 kommentar 後 veroffentlichen 時看不到 tim
好啦 再寫再 veroffentlichen



:: Blogger sf (14.02.08, 13:08   ) sagt...

michelle姐呀michelle姐, 趁機重申一下, 我不懂德文的, 千祈唔好誤會呀.



:: Anonymous Anonym (14.02.08, 18:05   ) sagt...

wa
咁我同michelle都不懂法文了

et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