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心與狼對喊:中國當代瘋子會 (小廣告)


堪稱當代中國最著名的詩人:北島、翟永明等朗誦詩歌,為自己的時代,也為別人的時代發言。著名評論家李陀、黃子平、汪暉等,跟我們一起探討:詩歌對於現代文明和當代中國人來說,究竟具有什麼意義?對誰有意義?判斷漢語詩歌價值的基礎是什麼?


題目:在金錢和權力的重圍中
   分享詩歌的榮耀與悲哀

嘉賓:北島、翟永明、歐陽江河、黃怒波、鄭單衣、
   李陀、黃子平、汪暉、唐曉渡
主持:葉輝

地點:創BookCafe中環域多利皇后街九號二樓
時間:三月十五日星期六 下午5:00--7:00

主辦者:《今天》雜誌社、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大出版社



今天,詩人所要面對的,不僅是專制的黑暗,還有商業文明的冷漠。一邊是唯物主義的盛宴,另一邊是科技文明的瘋狂。詩歌,自由,心靈,存在,完全成了被邊緣化的陌生世界。就詩意的存在而言,世界是瘋狂的。而對發瘋的世界來說,依然在寫詩依然要存在的人們,才是瘋子。當今的世界,不在於有沒有而在於究竟誰是瘋子。

醒來:北方的松林──
大地緊迫的鼓聲
樹幹中陽光的烈酒
激蕩黑暗之冰
而心與狼對喊……

現實永遠比文學沉重,有時候,問題的提出也許比答案本身更為重要。在庸俗的商業炒作、品味混淆不清的年代,在金錢和權力的重圍中,且讓我們一起,分享詩歌的榮耀與悲哀。






(arbitrarily edited, as usual)

2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12.03.08, 12:22   ) sagt...

主辦者:《今天》雜誌社、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大出版社


改在中環的創Bookcafe, 也即主辦者沒有商務印書館, 可以的話, 代改一改


ltk



:: Blogger sf (12.03.08, 12:32   ) sagt...

done.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