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accept 接受


思果, 翻譯新究, 翻譯與國文教學:


Accept
領受, 承認, 認可, 認為有理, 以此為然, 不錯, 合意, 答應, 肯, 應聘, 理會, 相信.

1. 我接受你的情意, 卻不能接受你的禮物.
(你的情我心領了, 但禮物卻萬不能收下.)

2. 大家指責他的事, 他都接受 (承認) 了.

3. 你對這件事的解釋我接受 (認為有理).

4. 他對於時事所發表的意見, 社會都不接受 (以為然).

5. 你提出的辦法我接受 (覺得不錯), 可以照辦.

6. 他請假, 我接受 (答應) 了.

7. 學校屢次請他來教書, 他總不接受 (肯/答應) .

8. 大家聽了這個解釋, 立刻都能接受 (理解).

Labels:

2 Comments: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01.01.09, 19:21   ) sagt...

驚青頭叫七十做紫色頭
雖然個頭係黑食,但七十無得揀便唯有接受(認命)了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01.01.09, 19:21   ) sagt...

黑色
(好錯唔錯向度錯,我真的接受不了)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