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聖誕園林音樂會—彌賽亞 (小廣告)

  • 溯洄從之

  • 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彌賽亞」將於十二月廿四日下午五時至六時三十分假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Olympic Square)舉行,免費入場。

    港台第四台呈獻「聖誕園林音樂會」
    雲集超過三百位歌唱精英歌頌聖誕和平

    發稿日期:2005-12-14

    在聖誕節這個普世歡騰的日子,香港電台第四台將聯同三百多位音樂精英,於十二月廿四日假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舉行「聖誕園林音樂會—彌賽亞」。在香港夜景和香港公園的自然景緻中,表演者將以大合唱的震撼歌聲演繹韓德爾不朽神劇「彌賽亞」及多首聖誕歌曲,為市民帶來一個最特別及極具感染力的平安夜。除了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與之外,整場音樂會更會於當晚在第四台及電視頻道播出,與全港市民分享這聖誕佳音。

    「聖誕園林音樂會—彌賽亞」由新任香港浸會大學演藝活動總監潘明倫領導香港城市室樂團及香港歌劇社合唱團演出,獨唱部份由四位經驗豐富的歌唱家擔綱,他們包括女高音葉葆菁、假聲男高音蔡文燦、男高音柯大及男低音孟浩文 (Brian Montgomery)。另外,還有由九龍華仁書院合唱團、拔萃女書院合唱團、拔萃男書院合唱團、香港之聲、香港教育學院合唱團和學士合唱團組成的聯合合唱團參與演出,希望集眾人之歌聲,將聖誕和平的信息傳遍香港每一角落。是次演出的曲目包括「彌賽亞」中描述聖嬰降生的第一部份,以及第二部份的『哈利路亞大合唱』和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歌曲。為了讓現場觀眾更投入參與,大會特別設有大型電視屏幕顯示演出曲目的歌詞,深信這個音樂會對台上台下每一位參與者,都會是個難忘的經歷。另外,香港教育學院手鈴隊及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管樂團的音樂好手,亦會在當日下午四時起,於公園不同景點為你演出!

    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總監鄺思燕表示:「神劇『彌賽亞』的曲詞節錄自舊約與新約聖經中的章句,並根據一連串的宗教史實而寫成,它是西方國家經常選唱的聖誕劇目。第四台希望邀請廣大市民參與這個聖誕音樂會,與這班音樂界精英班,一同以歌聲領會聖誕節的意義及感受當中的歡樂氣氛。超過三百名演出者連同現場觀眾一同在戶外歌頌聖詩,將會是一項很難得的體驗。」

    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彌賽亞」將於十二月廿四日下午五時至六時三十分假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Olympic Square)舉行,免費入場。當日活動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於香港電台第四台(FM 97.6-98.9)、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 及無線電視明珠台同步播出。(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重播)查詢電話:2339 6425。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